close

在做牙套之前,一直覺得自己的小暴牙還好,直到最近開始發現嘴唇快沒有辦法覆蓋住牙齒,睡覺的時候都會流口水啊!

流著流著,我就醒了,怎麼睡啊Q_Q 才讓我想要把暴牙壓回去,順便把下列的牙齒整齊排列。

雖然親朋好友都說,看不太出來有暴牙和牙齒排列不整齊。

但我一定要說:自己才是最常跟自己相處的人,別人也許可以同理你的不方便,但不會百分之百了解有多不方便。

 

傳統牙套和隱形牙套的選擇,以隱形牙套為優先考量。

不選傳統牙套的原因:

  • 怕嘴摩擦破皮,我的忍痛程度爆低、爆低!連手摩擦破皮,我都覺得痛,為了避免戴了牙套,每天(太痛)以淚洗面,所以排除。
  • 清理不乾淨,這個問題是最困擾的,依照自己的手殘判斷,等我學會可以把傳統牙套清理乾淨,大概牙套也到可以拆的時候了。

 

基於以上的原因,從決定要戴牙套的時候,就先往隱形牙套方面做功課和找醫師。

選擇隱形牙套的原因:

  • 比較看不出來有戴牙套,適合假掰的老少女我。
  • 嘴摩擦破皮的機率比較小=比較不會受苦受痛?(後來發現我也錯了,才不!)

 

 

做了些功課後,決定先諮詢2個廠牌的隱形牙套。價格依照牙齒不同情況會有不同的價格。

 

隱形牙套比較
品牌 資歷(?) 來自 優點 缺點 價格
隱適美 20年左右 美國

老字號隱形牙套

也有許多人戴過

牙套製作時間有可能較長

要從美國寄來

20-24萬
舒服美 不到10年 台灣

牙套在台灣製作

若遺失牙套

補牙套會比較快

目前看到成功的案例沒有非常多

對於成效個人較存疑

16-22萬

 

兩家都有官方網站,可以在上面做簡單的諮詢和案列參考

隱適美官方網站

舒服美官方網站

最初決定先評估舒服美,因為家附近的牙醫診所是和舒服美合作,想以後回診可以就近,於是先預約了第一家牙醫診所。

在預約等待的過程中,我在舒服美的官方網站也做了諮詢,舒服美有官方LINE,可以直接和線上人員聯絡。

官方會用電話了解目前的牙齒的狀況,也會介紹適合的牙醫診所。

經由官方介紹,幫我預約了另外一家診所,並告訴我的牙齒矯正大約落在16萬左右,但實際評估還是要經醫師才會確定。

S__51445797.jpg

 

而我預約的第一家診所也來了,也是舒服美的評估,但評估結果讓我有點害怕啊,

要拔除了智齒之外的四顆牙啊!!想著我都害怕了。

剛好在和家人聊天的過程中,知道有做傳統牙套很厲害的診所,聽說醫師很嚴格的一家診所

也有做隱適美,因此也先去評估看看,另外官方幫我約的舒服美診所時間也還沒到。

第二家診所位於台北市,評估隱適美,評估的時候,嚇壞醫師大大

醫師大大問我,蛀牙這麼多,為什麼之前的牙醫診所不幫我補?

我只想說:我也不知道啊!!!

總之,和醫師討論後有兩種方式:

一、拔上面兩顆牙,確保小暴牙有可以進去的空間。

二、上排牙齒每顆都磨牙。

 

我選擇第二種方法,當然能夠少拔牙就少拔牙,加上價格合理,當然就做隱適美了!

找對診所和多給幾位醫師評估,我覺得是非常好的,我光是給兩位醫師評估,就有很大的落差。

以下是我自己的兩家診所評估的結果:

  拔牙 療程
第一家診所(舒服美) 拔上下各2顆牙+智齒 3年
第二家診所(隱適美) 不拔牙,但上排牙齒要磨牙+智齒 1年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 am 罐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